過往活動 | January 30th, 2008 |

remakingofhk_s
ePoster/海報

《文化政策座談系列(二):打造創意城市》

創意城市潛在的矛盾和社會問題, 跟香港城市發展的議題息息相關。近年香港倡議發展創意產業、打造創意城市,以至政府視西九文化藝術區為推動文化產業和創意都會的重點項目,相關的構想和計劃同樣面對「創意城市」發展思路的障礙,而且可能與其他社會發展目標相互抵觸。

是次討論擬就歐美近年「創意城市」議題作扼要回顧,探討創意城市衍生的「超星城市」、「城區紳士化」及「文化資本分配不均」現象,亦希望揭示創意城市背後的潛在問題,並為規劃城市發展、規劃西九提供?示。

講者 : 莫健偉博士
從事歷史文化研究、創意經濟及中、港兩地文化創意產業的政策研究。文化產業研究項目包括「香港文化及創意產業與珠江三角洲的關係研究」(2006)、 「創意指數研究」(2005)、 「香港藝術文化指標」 、 「香港創意產業基線研究」(2003)等。曾參與多項電影產業、博物館及數位圖書館等顧問研究工作;現任長江創意產業研究中心、香港大學亞洲研究中心顧問。

回應嘉賓: 陳清僑博士
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教授

日期 : 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時間 : 晚上 7:00 – 9:00
地點 : 香港灣仔道133號星航資訊中心
舉辨機構 : 公共專業聯盟
費用 : 免費
報名 : 電話: 8200-6332
傳真 2903-0089
電郵:[email protected]
標籤:,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