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 February 9th, 2009 |

影片 1 / 影片 2 /影片 3 / 影片 4

《珠三角改革發展規劃綱要》面面觀
講者
時事評論員 劉銳紹先生
公共專業聯盟政策研究總監 陳啟明先生

(粵語主講)

名額已滿

本月初,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公布《珠三角改革發展規劃綱要》,除了廣東省九個市外,並將與港澳緊密合作的相關內容納入規劃,規劃年期至2020年。有意見認為《綱要》為三地作出明確分工,可保持香港作為金融中心、亞洲區內重要港口及民航中心的地位;亦有指出《綱要》的方向將帶來兩地聯營代替港口和航運惡性競爭的局面。究竟有關《綱要》的最新發展有助粵港澳三地優勢互補,還是加劇了競爭?

面對金融海嘯,香港作為國際大都會,本已不能獨善其身,未來與珠三角各方面的融合發展,勢將對香港有莫大影響,此課題實在值得深入探討。

公共專業聯盟邀請了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先生及本智庫政策研究總監陳啟明先生,與您分析該政策文件,細看當中的利與弊。


日期 2009年2月9日 (星期一)
時間 晩上七時至九時
地點 香港灣仔道133號星航資訊中心 (Times Media Centre)10樓A室
「公共專業聯盟」辦事處
費用 費用全免
報名 (電郵) [email protected] (請留下姓名、電話及公司/機構名稱)
查詢 (電話)8200 6332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林小姐)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