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 March 5th, 2009 |

影片 1 / 影片 2 / 影片 3 / 影片 4影片 5

近年與性議題有關道德爭議越演越烈,首先《家暴條例》,政府將「同性同居者」納入條例涵蓋範圍,引發宗教團體強烈反對,認為保障同性同居者免受暴力對待勢將改變對家庭的定義。正當《家暴》爭議逐漸升溫,《淫管條例》第一期諮詢期亦已完結,保守勢力要求加強監管色情資訊,使兒童免受不良歪風影響。

宗教團體及保守勢力高調的姿態,激發網民走上街頭,高舉反對宗教霸權的旗幟,並引起媒體廣泛報導。宗教團體與網民的爭議,是否意味著新勢力的冒起﹖此番道德爭議的背後,誰是贏家﹖誰是輸家﹖

公共專業聯盟將舉辦道德爭議研討會,剖析相關條例的內容,並揭示激化道德爭議背後的箇中因由。

日期 : 2009 年3月5日(四)
時間 : 7:00pm – 9:00pm
講者 : 張超雄《2007年家庭暴力(修訂)條例草案》主席
曹文傑 女同學社執行幹事
周峻任 宗教霸權關注組秘書
莫乃光 公共專業聯盟副主席
地點 : 香港灣仔道133號星航資訊中心 (Times Media Centre) 10樓A室「公共專業聯盟」辦事處
語言 : 廣東話
費用 : 全免
報名 : (電郵) [email protected] (留位請留下名字、聯絡資料以及所屬機構名稱)
查詢 : 電話: 8200 6332 / [email protecte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