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 September 20th, 2011 | 一人一電郵 捍衛補選權 已關閉迴響。

公共專業聯盟發起一人一電郵運動,回應《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諮詢文件》。在短短五天內,有941位市民使用此平台,以電郵方式,直接提交意見予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其中最高的三個界別是

  1. 資訊科技界 : 205人
  2. 教育及高等教育 : 147人
  3. 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 :  101人

意見全文如下: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

我對政府的《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諮詢文件》有以下回應 :
1. 政府在整個諮詢已有預設的立場,既排除保留補選的方案,又在諮詢文件和有關宣傳中使用偏頗和引導性的字眼,試圖歪曲事實和影響大眾的意見,令他們認同應廢除補選制度,我們表示遺憾。
2. 政府在《填補立法會議席空缺安排諮詢文件》中提出的四個方案,均剝奪了市民的投票權和參選權
3. 我們強烈要求政府撤回提出的四個方案,維持在立法會會議席出現空缺時,進行補選。同樣,區議會地區界別及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出現空缺時,亦應該進行補選。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