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 October 24th, 2012 |

權威國際保育組纖ICOMOS(International Council on Monuments & Sites)發出文物警示(Heritage Alert),要求港府保育具現代主義特色的前政總西座,究竟西座有甚麼特別?它和整個政府山的空間規劃是怎樣構成的?

位於中環山坡上的「政府山」,乃自香港開埠以來的政府行政及决策中心,政府合署連同周邊多幢古蹟建築,展示了香港城市發展的歷史及文化面貌。是次「政府山攝影之旅」將帶領大家由皇后像廣場出發,前往炮台里、前法國外方傳道會大樓、聖約翰座堂、政府合署中、東、西座、及都爹利街等,並訪尋政府山地底秘道的出入口,透過細心觀察及拍攝政府山上的建築物及環境空間,了解整個政府山的歷史脈絡及文化層次。

參加者可獲保育政府山小冊子一本。

主辦單位:政府山關注組

日期: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集合時間:下午2時 30分(全程約兩小時)

集合地點:舊立法會大樓外,面向皇后像廣場之通道中段位置

導師:柏齊

名額:20人

費用:全免

語言:廣東話

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請於2012年11月2日前致電82006332或電郵[email protected]登記,名額有限,報名請早。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