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及報告, 最新消息 | December 20th, 2010 |

摘要:

I. 引言

1.1       ​西九文娛藝術文化區管理局(以下簡稱西九管理局)就西九文娛藝術區(以下簡稱西九文娛區)進行了第二階段公眾諮詢[1],推出有三個規劃團隊設計的概念圖供市民發表意見。Foster + Partners(以下簡稱Foster)、許李嚴建築師事務有限公司(以下簡稱ROCCO)及Office for Metropolitan Architecture(以下簡稱OMA)是世界頂級的規劃設計團隊,他們的設計圖則各具匠心,既賦予西九文娛區獨特的願景與理念,從規劃及設計角度而言更充滿睿智與創意,在此謹向三個設計團隊表示敬意。

1.2       ​公共專業聯盟一直關注西九文娛區的發展情況,在二零零七年底發表了《人文西九─對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規劃的研究報告》,就西九文娛區的發展理念及規劃準則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議。值得欣喜的是,三個概念圖的構思與本智庫的建議不乏雷同之處…..

下載全文

下載總結

標籤:,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