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稿 | November 25th, 2010 |

政府山是目前的政府總部所在地,香港是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文化遺產。上月,政府提出拆卸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將一大片地盤出售給地產商,並重建成為一個辦公室和商業大樓。經過深入研究,有充分證據表示,政府在其提出的建議中,作出至少三項失實誤導的聲稱:

聲稱1:該歷史原址應出售給地產商作商業發展
在政府委託和賽爾米勒特里頓 (Purcell Miller Tritton) 所進行的 “歷史和建築評估”報告(’報告’)中明確指出,“該地段本身比其所在建築物,可以說是更為重要的”。“自香港作為一個獨立的殖民地開始,這地段便一直是政府的所在地”,因在其大範圍之下,有許多具歷史價值的土地,該片土地的潛在意義相應增加。如集合在一起,這些土地,對理解香港歷史的發展,提供了非常有趣的機會。”(”報告”中第135頁)難以想像,對於一個儲備超過港幣$20,000億元的特區政府而言,並在無任何財政壓力之下,建議出售這樣重要的一大片土地,無論可從中獲取多少收益,是絕不可取的。

下載全文

標籤:, ,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