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Exposure, Press Materials, 媒體報道, 最新消息, 新聞稿 | October 31st, 2011 | 2 Comments

[新聞稿]

泛民團結爭取特首提名權 呼籲民主同路人參選選委

 

當日影片重溫

http://www.youtube.com/watch?v=9DF6tNm6XMw

 

公共專業聯盟及專業界別支持民主的朋友,與民主黨、公民黨、民協等黨派取得共識,一致認為應積極參加即將舉行的特首選舉活動,為推動民主發展及施政革新盡一分力。我們呼籲支持民主理念人士積極參選特首選舉委員會,務求取得足夠議席,提名一位泛民代表挑戰其他特首參選人。

在鼓勵更多民主友人參與選委選舉的過程中,泛民陣營會逐步構建共同選舉政綱。在現階段而言,有兩項政治理念獲得普遍接受,包括:一、盡快落實雙普選;及二、盡快廢除功能組別。在未來商討參選選委的過程中,我們亦會進一步探討落全面真普選前不就基本法第23條展開本地立法,以及爭取於2016年或之前取消立法會分組點票機制作為共同政綱。

泛民陣營取得足夠提名票後,會討論如何構建一個「初選機制」,以民主方式選出一位泛民代表,然後交由泛民選委提名參加特首選舉。

在當前的政治形勢下,邀得一百五十位泛民朋友參選選委並非易事,更何況必須鼓勵更多民主同路人參選以增加勝算,以及號召支持落實香港民主普選的選民的參與和投票。

但無論如何,泛民陣營對實現民主香港的決心堅定不移,會協力同心做好動員參選工作,這就是今天我們在此召開記者招待會的原因。參與特首選舉活動所爭取不只是為了製造競爭,更重要的是吸納所有市民的聲音參與討論選舉議題,從而推動香港的民主化進程,改善未來特首的施政,為下一代創造更公平的社會和更多發展機會,並且為2017年的特首普選作出適當的預備。

泛民在短期內的工作是在各個界別呼籲更多人參選特首選舉委員會選舉,俾能挑戰建制派代表。

 

二零一一年十月三十一日

2 Responses to “[新聞稿] 泛民團結爭取特首提名權 呼籲民主同路人參選選委”

  1. November 6th, 2011 at 21:24:09

    I am an interpreter by profession and am interested in being a candidate for the CE election committee, but I don’t know which subsector I would fit in

  2. November 10th, 2011 at 12:06:04

    Thank you for your email, please contact us via [email protected] for further discussion, thank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