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報專欄 | September 2nd, 2007 |

2007-09-02

公共專業聯盟為了推動市民大眾積極討論政改方案,將從9 月初起針對不同界別的興趣,一連舉辦四場公開論壇。公共專業聯盟主席黎廣德表示:「政府公佈的政改綠皮書內容繁雜,令人只見樹木不見林,市民根本提不起討論的興趣。

我們舉辦論壇的目的,正是要把政制改革這個題目『去神秘化』。由於沒有民主、沒有普選的體制一直拖低公共管冶的水平,使每一個界別的市民均身受其『損』,我們相信這些論壇可以讓不同界別充分討論,究竟一個沒有普選的體制讓社會蒙受了多大的損失?究竟如何能夠加快邁向普選的步伐?」

負責統籌政改系列論壇的公共專業聯盟成員梁兆昌表示:「第一場的『商界論壇』將於9 月4 日舉行,己邀請到兩位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女士及鍾逸傑爵士擔任主講嘉賓。第二場『公民社會論壇』將於9 月15 日舉行,聯同其他十三個公民團體一起主辦。第三場專為公眾與專業人士而設的『全民大論壇』將於10 月6 日舉行。」

公共專業聯盟亦將與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合辦一場「國際論壇」,己邀請到最少一
位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成員出席,詳情將於稍後公佈。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