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最新消息 | September 23rd, 2009 |

全城問責宣言

我們是選舉委員會委員,渴望行政長官及立法會議員能夠在2012年透過普選產生;但 2012年實行普選的訴求遭到否决,我們感到失望、遺憾,甚至憤怒。

曾蔭權在競選時明確承諾,「我會做好呢份工」,包括在任期內為香港徹底解決普選問題,使香港社會免受政改爭議的長期困擾;而作為行政長官,他更有責任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反映廣大市民對普選行政長官及立法會議員的訴求。

我們深信,令香港重拾正軌,釋放潛能,有賴於一個民主、公平的政治體制。故此,香港的政制改革刻不容缓。

我們呼籲:曾蔭權履行競選承諾,在今年底發表政改諮詢方案時,提出實施全面真正雙普選的時間表及路線圖。

為此,我們誠邀所有關心香港前途的社會人士和黨派團體,發起「全城問責運動」,以各種形式向曾蔭權傳達以下訊息:

特首請你不要逃

給我普選路線圖

特區首長對關乎民生福祉的政制發展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若任內未能建構普選路線圖,他不但無顏面對港人,更愧對我們的下一代。

轉述自曾蔭權先生之口:

Direct Quotes from Mr Donald Tsang:

無論如何這個普選問題不要交給我下手去做,2012 年前一定要解決問題。我所講的方案有3 樣東西,設計、路線圖、時間表….尤其今次,大家香港一齊都要玩一鋪勁的。」

“No matter what happens, I would not pass the issue of universal suffrage to my successor. This issue has to be resolved before 2012. …. My proposal shall comprise of three elements: the design, a roadmap and a timetable…. This time, everyone in Hong Kong shall get involved and play hard.”

(Source:《曾蔭權允連任推政改「大家一齊玩鋪勁」普選方案爭六成人支持推介中央》, 明報, 22.3.2007, p. A2)

而且我競選時曾說過,現在我重覆再說一次,我在任內全面徹底解決雙普選問題,我想沒有一個承諾比這更言重。

“As I said during my election campaign, and now I repeat it again, “I will fully resolve the issues concerning universal suffrage during my term”, I believe that no other promise could be stronger than the one I have just said.

(Source:《行政長官立法會答問大會談話全文(五)》, 2007年10月11日,

http://www.info.gov.hk/gia/general/200710/11/P200710110266.htm)

發起人:(專業界別選舉委員)

Bradbeer Robin Sarah 蔡家玲 梁繼昌 狄志遠
陳麗雲 徐永德 梁萬里 杜耀明
陳榮基 鍾劍華 梁兆昌 韋志堅
陳家洛 鍾宏安 梁玉麒 黃志偉
陳啟遠 屠凌珠 李志喜 黃鳳玲
陳健民 方保僑 李建賢 黃洪
陳竟明 馮可立 李澤敏 黃成智
陳景生 馮偉華 李耀文 胡可仁
陳國權 何國強 廖志凌 胡良喜
陳麗雲 韓連山 麥海華 甄文星
陳寶釗 許錦成 戴高禮 楊元彬
陳清僑 關尚義 莫乃光 楊家正
鄭宇碩 郭榮鏗 吳文穗 葉旭暉
張楚勇 黎廣德 吳永東 楊和生
張達明 龍家麟 吳永輝 原樹堂
張國柱 林強 伍銳明 任國棟
張秀儀 羅致光 倪江耀 黃強生
蔡海偉 賴仁彪 卜福晨 容詠嫦
蔡盛僑 李詠怡 蘇耀坤 陳淑莊
戴啟思 李迦密 宋德嘉 陳健雄

聯署人:(社會各界及專業人士)

Loading…

標籤:, , , ,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