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 December 15th, 2007 |

 pfwk20ii20chn_s
ePoster/海報

西九龍民間評審聯席會議 (「西九聯席」)  主辦

公共專業聯盟  合辦

西九民間論壇 II

本月12日正是政府就西九文化區計劃作咨詢的限期完畢,大家已將自己的意見交上沒有?一向以來,政府的諮詢就是「聽而不動」,即是意見照聽,行動卻未必有所調適,未能將民間和專業意見整合,從而改善政府的計劃。是次西九文化區的第二度諮詢,又是怎樣的一番光境?

西九龍民間評審聯席會議(「西九聯席」)自2004年11月成立以來,曾多次就西九計劃發表立場,舉辦研討會,提出《重構西九》計劃書,並於同年12月登報發表【西九聯席致全港市民書】,請特區政府「暫停三揀一,全民全速再規劃」。

2007年9月中旬,政府推出經修改後的西九文化區計劃,望能使其重新上馬。硬件儘快上馬不難,但軟件、和軟件背後承載的香港文化政策和文化內涵底蘊,究竟建議報告書作何處理?城市規劃、文化規劃、財政安排的關鍵在那裏?「西九聯席」曾於9月22日舉行首個「西九民間論壇」,邀請各文化、藝術、規劃等民間團體參與分享和發言,講述對西九文化區發展的觀點和看法,參加者近百人 (包括民間團體及民政事務局代表)。在總結不同論點後,「西九聯席」於10月23日在立法會發表了初步立場。(詳見 http://www.ppwk.org)

在這三個月來的諮詢期,經過各界的互動和討論,民間的想望和專業意見經已有大概的共識,而當局亦蠢蠢欲動,預備推行有關的立法工作。立法會西九小組委員會將於2008年1月4日上午就未來西九管理局的功能及組成這個重要問題,舉行一場公聽會。是次「西九聯席」的「西九民間論壇II」,就是要在這關鍵時刻,重新集合各民間團體和市民的聲音,為香港眼前的文化發展集思廣益!

 

請大家把消息廣為流傳,並且踴躍參加,發表意見。

日期 : 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時間 : 下午2:30 – 5:30
地點 :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永久校舍地址:九龍聯合道135號)
媒體聯絡 : 歐先生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電話:9477 3506)
楊先生 (電郵:[email protected] / 電話:6055 5207)

12.15「西九民間論壇II」程序
~~~~~~~~~~~~~~~~~~~~~~~~~

主持及引言 : 黃英琦 (西九聯席)
陳偉群 (西九聯席)
黎廣德 (西九聯席)
引言 : 陳淑莊 (公共專業聯盟)

一) 文化與藝術的民間意見

  1. 分享:靳埭強、陳雲
  2. 間團體分享:各團體代表
  3. 眾發言及官方回應

二) 規劃與建築的民間意見

  1. 分享:郭榮臻、朱凱迪
  2. 民間團體分享:各團體代表
  3. 公眾發言及官方回應

三) 財務與管治的民間意見

  1. 民間團體分享:各團體代表
  2. 公眾發言及官方回應

總結:陳偉群

市民/民間團體發言登記—>
http://www.ppwk.org/forumII_voiceout.html
市民出席報名–>
http://www.ppwk.org/forumII_register.html
 

日期 : 十二月十五日 (星期六)
主辦 : 公共專業聯盟
時間 : 下午 2:30 – 5:30
地點 :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 (永久校舍地址:九龍聯合道135號)
舉辨機構 : 公共專業聯盟 +西九聯席
費用 : 免費
報名 : 電話: 8200-6332
傳真 2903-0089
電郵: [email protected]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