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聞稿 | June 30th, 2011 |

資訊科技界要求以權力及特權法徹查葛輝事件

捍衛香港「程序公正」

近日,葛輝事件反映了特區政府兩大問題,不僅是以「親疏有別 關係為先」原則決定投標結果,與此同時,事件反映出政府的投標過程已經由「程序為本」變成「結果為本」,為求目的不擇手段,嚴重摧毀「程序公正」。

作監察政府行為的架構,立法會卻未能充分發揮其應盡的功能。政府就事件提供了過千頁文件,但議員們只有一、兩天參考文件後,每人只有數分鐘多數只問了一輪問題後便了結,實在兒戲,只不過反映在不民主的立法會內,建制派議員有足夠票數阻止調查

故此,我們一眾資訊科技界成員,要求立法會議員通過行使權力及特權法,徹查葛輝事件的來龍去脈,還香港市民程序公義。我們聯同一眾資訊科技界的專業人士,向公眾說明資訊科技界立場、 要求立法會就此事件有所行動及要求資訊科技界的立法會代表認真諮詢業界有關以權力及特權法徹查的訴求,與及在表決前諮詢替補機制方案的意見。

而就著近日同樣涉及「程序公正」的事件包括林瑞麟所建議的替補機制,資訊科技界別的專業人士亦將會加入專業界別聯署,反對在未有進行諮詢的情況下以「數夠票」就通過立法會,捍衛香港人賴以自豪的核心價值——「程序公正」。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