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活動, 最新消息 | April 15th, 2010 |

香港的反高鐵運動吸引了眾多內地人的關注,不僅有內地媒體進行深度報導,在twitter上關於反高鐵的活動更是得到很多內地網友的聲援。雖然很多人並不十分清楚這場運動的前因後果、來龍去脈,但還是有眾多內地人用各種方式表達自己的支持。

有人不解,為什麽內地人會關心發生在香港的一次社會運動。究其原因大抵是因為在遇到相似事件時內地人往往很難自由地表達反對,而港人能走上街頭表達意見和訴求,這在某種程度上會被看做是在代所有被強權壓制者發出聲音。

本週日下午三時「我在中國」(Co-China)之九—-從反高鐵看跨境正義,梁文道、司徒薇和您共同探討。

講者:

梁文道:文化評論人

司徒薇:香港大學比較文學系助理教授

主持: 杜婷:「我在中國」(Co-China)論壇負責人

時間: 4月18日下午3時-5時

地點: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小童群益會總部607室

twitter直播帳號:@du_ting @wang_pablo

新浪微博直播帳號:cochina論壇(http://t.sina.com.cn/1729620664)

視頻直播:http://zh-cn.justin.tv/co_china#r=6pGkC30~

Co-China論壇主辦、香港公共專業聯盟協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