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及策動, Latest News, 研究及報告, 最新消息 | April 13th, 2012 |

 

請按下方 pdf 圖示 下載 公共專業聯盟在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退休保障事宜小組委員會上發言稿(2012年4月21日)

公共專業聯盟在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退休保障事宜小組委員會上發言稿 (2012年4月21日)

有關退休保障制度研究所需數據資料,請按pdf 圖示下載

公共專業聯盟一直關注隨著人口持續老化,長者數目將大幅增加,從而需要迫切檢討現時退休保障機制的問題。為此,本智庫進行了研究,並於2010年2月發表了《老有所養-全民退休金計劃研究報告》,期望拋磚引玉,深化社會對有關問題的討論。可惜報告發表至今差不多兩年,政府的取態仍然消極,以社會對有關問題不容易達成共識為由試圖推諉過去。

立法會福利事務委員會轄下退休保障事宜小組委員會於2011年10月31日舉行會議,本智庫獲邀出席,向小組成員及列席的政府官員介紹擬議的「全民退休金計劃」的理念與具體安排。為此,本智庫決定重新審視去年提出的「全民退休金計劃」,在更新相關數據的基礎上,再度確認有關計劃是可以持續的。

本智庫始終認為,一個可持續的全民退休金方案既可照顧市民福祉,也符合香港的長遠利益。詳情請參閱該研究報告的最新版(2011年10月)。

全文下載(pdf)

附件下載(pdf)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