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Latest News, 過往活動, 最新消息 | March 21st, 2012 |

公眾學術論壇 :「假若中共黨員統領特區政府….」

日期:2012年3月20日 星期二
時間:下年5時半至7時半
地點:香港城市大學 學術樓二(AC2) 3610室

合辦團體:公共專業聯盟 香港城市大學教職員協會

中國共產黨員是否快將統領特區政府? 社會大眾對於一旦此事成真,香港會否有翻天覆地的變化,仍未有深入討論。

若果有中共黨員或明或暗地統領特區政府,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究竟有何衝擊? 傳聞已久的「第二支管治隊伍」會否從幕後走到台前? 效忠中共黨中央與忠於港人利益是否有矛盾? 香港人珍惜的自由和法治會否大幅倒退? 國際社會目前承認香港作為獨立經濟實體的地位會否急促變化? 地下黨員或公開黨員對本地管治體制的衝擊究竟有何不同?

最核心的問題:中央對香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是否提前終結? 多位專家學者就以上種種問題作學術探討,讓公眾了解箇中真相。

講者:梁慕嫻 – 前中共黨員、『我與香港地下黨』作者
程翔 – 資深評論員
張達明 – 香港大學法律學院助理教授
主持:黎廣德 – 公共專業聯盟研究委員會召集人

其他出席嘉賓包括資深評論員李鵬飛先生-、浸會大學陳家洛教授、城市大學張楚勇博士、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先生等

講者討論

講者討論

台下參加者聆聽講者發言和參與討論

學術論壇視頻: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