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及報告, 最新消息 | November 1st, 2011 |

公共專業聯盟一直關注西九文化區的發展,在2007年底發表了《人文西九─對西九龍文娛藝術區發展規劃的研究報告》,從發展理念及規劃準則方面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議。本智庫在去年12月發表了《西九文娛藝術區第二階段諮詢的回應》,根據前述報告建議的理想規劃準則,分析了三個規劃團隊的規劃概念圖,及指出三者的優劣。本智庫在建議書內更點出了政府的隱蔽議程,及從宏觀的角度提出了具體建議,俾使西九文化區更添活力,更多姿多彩。

西九管理局現進行第三階段公共參與活動,諮詢市民對《(西九文化區)擬議圖則圖則》的意見。雖然有關圖則已吸納了本智庫前述兩份建議書若干意見,但在具體細節安排上,仍有不少可茲改善的地方,包括:堅持專業領導、擺脫「自負盈虧」財政緊箍咒、提供更多戶外表演、增加本地藝團用地、公園內提供更多活動實施、設立渡輪碼頭、改良酒店設計、善用第二階段發展空地,及引入環保運輸系統等。

西九文化區意見書 (全文下載)

 

 

標籤:,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