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 Exposure, 過往活動, 媒體報道, 最新消息, 新聞稿 | September 19th, 2011 |

發起「黑白衣遊行」 專業界別哀悼替補機制諮詢


為了反對政府替補機制諮詢,公共專業聯盟在專業界別發起了「黑白衣遊行」,身穿黑衫白衣,手持著黑玫瑰,象徵香港核心價值正被污染。

遊行有十多個 專業界別的人士,包括醫學、規劃、法律、工程、測量、會計、高教、資訊科技等,共有50多人出席。遊行時專業人士手持大橫額,寫上「顛倒黑白,理誤港」,全程靜默沿途,以哀悼現行政府的替補方案。

公共專業聯盟 副主席莫乃光在新政府總部門外朗讀宣言:「身為專業人士,我們對於香港的發展感到憂慮,對於特區政府推出立法會替補機制的建議,感到心寒。」「我們看到政府諮詢文件曲解民意,顛倒黑白,將一項香港人固有的公民權利解讀為一項需要堵塞的漏洞。

公共專業聯盟向特首辦遞信,要求特區政府懸崖勒馬,撤回替補方案,確保香港人繼續享有立法會補選權和一切固有的公民權利

[附圖]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