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及策動, 過往活動 | January 6th, 2009 | 1 Comment

公共專業聯盟 呼籲行政長官取消功能界別 切實推行普選

踏入2009年,香港面對嚴峻挑戰。切實推行普及而平等的選舉制度,是邁向高質素管治、凝聚民心民力以應付挑戰的必要條件。

立法會議員吳靄儀將於1月7日立法會動議,促請行政長官在制定行政長官和立法會選舉辦法時,須清楚表明廢除功能界別,其所提出的選舉方案,須達到《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的要求。

公共專業聯盟全力支持該項動議,並發起了聯署行動,呼籲社會各界支持,在短短個多星期內已獲得來自十四個界別的人士表態簽署聲明,包括工程、法律、資訊科技、醫學、衛生服務界、社會福利、會計、建築、測量及都市規劃、旅遊、保險、商界、批發及零售以至區議會及其他人士共二百六十多人,聲明將於明天在信報刊登。同時,我們亦徵詢了三十位功能界別議員的意向,結果同時會在聲明內刊登。

即時聯署


然而,這並不是一次性的行動,我們的聯署行動將會在公共專業聯盟的網頁(www.procommons.org.hk )上接力進行,誠邀各界人士聯署,可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或致電8200 6332 。

One Response to “世界級城市,民主不容停步”

  1. October 8th, 2009 at 11:18:23

    我非常明白您們的想法與素求. 但我認為您們即使如愿以償, 但最終會在一人一票的不分區, 無界別的選舉下, 感到失望與無奈. 因為您們會在"選票"以失敗.
    我認為, 您們目前要爭取的是"界內民主": 把功能組別的票源集中在界內. 只有這樣才能使中產人士與及專業人士的素求得以發揚. 這也是中央為什麼會一直堅持要保留功能界別的原意.
    如果走向簡單的一人一票的民主選舉模式, 則很容易出現: “窮人治國或小學生治國的境況!"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