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est News, 最新消息 | June 13th, 2009 |

氣候變化是全球面臨的重大危機,聯合國政府氣候變化 委員會已經認定,除非在2050年時溫室氣體排放量比現時減低一半,人類社會將面臨不可逆轉的災難;單是珠江三角洲,已經可能出現三千萬生態難民。低碳經 濟是未來發展的必然趨勢,但香港仍未曾起步。《低碳城市》系列研討會旨在向香港各界人士推廣低碳經濟的概念,探討低碳經濟帶來的挑戰與機遇,希望透過專業 人士和公民社會的推動,凝聚社會共識,使香港成為低碳城市的先驅。
《低碳城市》系列第二次研討會的主題為《綠色大珠三角優質生活圈——從香港出發》,將討論粵港兩地政府最近提出 「共建綠色大珠三 角優質生活圈」的規劃,並從多方面探討本港如何推動低碳經濟發展,俾能在建設綠色優質生活圈以至應對全球暖化問題上作出貢獻。
主持﹕
莊陳有先生 香港可持續發展 公民議會主席
黎廣德先生 公共專業聯盟主席
講者﹕
樂正教授 深圳市社會科學院院長
馬小玲教授 國家環境保護總局華南環境科學研究所研究員
熊永達博士 香港理工大學土木工程系副教授
吳芷茵博士 中電集團環境事務總監
吳永輝先生 規劃師、公共專業聯盟策略委員會成員
鄭生來神父 天主教綠識傳人主席
日期 : 2009 年6月13日(六)
時間 : 下午二時半至六時
地點 : 香港理工大學李嘉誠樓(M座)16樓 M1603室
語言 : 廣東話 /普通話
費用 : 全免報名
1) 按此頁下方[網上報名] ;
2) 填妥下列報名表傳真至2330 2146 ;
3) 填妥下列報名表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 確認通知書將於6月10日前以電郵發出, 座位以先到先得形式安排, 敬請準時出席 )
查詢 :
(電話):3400 2722
(傳真):2330 2146
(電郵):[email protected]
主辦機構﹕

Poly UniversityPCSD

procommons-logocbclogo

Leave a Reply